栀夏

赠一缕霞光予暖阳

【2020年限定彩墨.万华璀璨】

当你走过大街小巷,树林群山,可曾留意脚下踏过的板路和砾石?它们的存在,有些甚至比生命更加久远。五彩斑斓的颜色,藏匿在每个不起眼的地方,等待被人们发现,打磨,绽放出无与伦比的辉光。

2020年的限定彩【万华璀璨】,共三色,每种都或多或少用了矿石进行点缀。闪闪发光的金粉全部由贝母染成。霜雨里用了微量绿松石颜料,辰星含有少许青金石,花朝则滴进了蔷薇辉石研磨而成的岩彩。书写效果就如同名字一样,璀璨华丽,却又不会显得过于俗艳。

【它们曾经历过四季霜雨的拍打,同万物沉默守望着辰星朝阳。也在庭院中见证花朝月前,那一幕幕无法言说的离别感伤。】

2020年初,疫情来临被困在家中时,我给自己下单了一直想要但苦于价格的矿物水彩。看着笔尖轻蘸,在纸面游走成画,有种说不出的奇妙感觉。这些被研磨的石头在地球上存在了多久?数十年,或者更久远的时间?古人对石头的奇思妙想加上现代工业飞速发达,得以让它们离开栖息已久的地层,来到我们的手中,化作再平常不过的一抹明色。这样想着,忽然有些感慨——于是【万华璀璨】系列彩墨,就应运而生了。因为是2020年的限定色,材料比较高昂,做了也不多,完售就把它发出来啦。

道是行书流转,万华璀璨,一笔撰就几世辉煌历程;

谁言锦画传神,溢彩斑斓,入画将成墨客赞誉千年。

评论

热度(14)